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汪洋大海职业:万金油年龄:天天向上 位置:中国五金之都个性介绍: 崇尚知识,自由民主,无拘无束。E-mail:yk6958@sohu.com图片和文章均为博主原创 未经当事人同意请勿随意转载

小议管理

2013-05-04 16:1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现在,经常有些管理人和我讨论管理和成长的问题,我也很愿意和大家分享:

    有朋友问:假设你在某单位工作,成绩比较突出,得到领导的肯定。但同时你发现同事们越来越孤立你,你怎么看这个问题?你准备怎么办?

我的故事说给他们听:

    年轻时,我刚刚当班长时候,工作压力挺大,班里有的职工要为难我,我以身作则,多付出汗水,坚持下来了,二个月后,成为合格的班长;若干年后,我当了部门主要负责人,副手们都看我干活,把难的事情留我处理,我忍下,没有人干的事情我来干,他们喜欢干的事情让给他们,把事情处理妥当了,一年后,班子很团结,大家都配合得很好,他们干的事情比我多了;多年后,我当总经理了,那些曾经给我出难题的为难过我的部下在吃饭喝酒的时候,他们常常会说起当年我们在一起共事开心的事情,也经常会对别人说,我曾经和汪总搭档共事,相处很快乐。

    做个合格的管理者很难,做合格的领导者更难,对孤立你,刁难你的人的相处难上加难,给他穿个小鞋吧?别人会说你气量小,心胸狭窄,难成大事;不给他点颜色吧?人家不拿你当老总看,你的威信树立不起来,指令难下达,协调有难度。呵呵,管理是门科学,管理是门艺术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2-26 01:1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